我這對HD650耳機線買很久了~大概七年左右吧~其實...一開始拿到後使用~對聲音沒什麼不滿意...
唯獨對舒適度上...太硬了...而且用起來很不舒服~時間長一些脖子都會痛~收納也很不方便....
最近看到版上幾位都在幫耳機換線換端子...我也跟著來換一下好了~~順便把耳機線重新編織一下~
四線編織(十字編織)聽說能讓聲音下潛更好背景更黑~而且最重要的...我要拆掉隔離網...每次稍稍碰到就有嚴重的麥克風效應....真的很受不了...那來試試看吧!!
 
好吧~首先要把舊的線整個拆開重做~
另外如果自己裁線回來做~假設你要做3M長的耳機線~然後HD 650是雙邊入線加上有正負兩端~所以~線材的長度部份要這樣算~
 
3M*1.2*4=14.4M
或等於3.6M的線*4股~
建議是請店家幫你裁成四股一樣長...自己裁有時候會有長短=  =
 
那個1.2就是編織後線約莫會短少的部份~如果剪太短再編織的話~線會太短滴~使用上會很不方便!!
 
ok~我們開始拆解舊線吧...


 
剪開原本的熱縮套管~然後把6.3端子頭轉開



因為這條舊線的耳機端子部份是使用HD 650/600/25的線材裁斷後的...那團黏黏的東西我也不想去分離了~直接把線切斷...
 
6.3mm接頭部份~中心銅柱是右聲道~外邊是左聲道~底下較長的是共地線




未命名  
 
 
因為要編織~要將線先焊上固定後~比較方便作業~~~
記得要先幫你的線藍色的右聲道或左聲道的部份做一下記號喔!!!
不然編完後會忘了那一條.....編好後



編完後留想要的長度做耳機分線~本來有買一個分線頭...不過這個線太粗...根本沒辦法四條都進去...只好放棄~就這樣就好....出來的部份在做雙線絞繞!!或不繞也ok~不過我還是絞了~
絞好後可以上一些錫在線上~因為這個端子孔的部份是空心的~直接把線插進去後焊上~不過因為線沒有上錫的話~有時候會碰到銅線卡住的狀況~所以上一些錫比較好作業



然後焊好後~因為銅的部份氧化會變成不良導體~所以我都會上一層保護膜.....至於使用什麼!!
我都用透明指甲油~透明又有隔絕效果......還會bling bling的喔!!

之後再用熱融膠再封上一層!

至於我還沒有買熱風槍...要怎麼讓熱縮套管縮的又好又漂亮???
答案是..瓦斯爐....開這樣大小的火~然後慢慢烘...大概離爐火1cm左右~邊烘邊轉~就換看到很漂亮的結果!!


縮好了!!建議是把熱縮套管弄長一些~之後再修剪(用小剪刀~剪指甲那種)把不要的部份修掉~太短的話容易跑掉~你熱縮套管不好控制~長一些再剪!!Easy!!
 
成品!!

ok!!完成!!!
 
目前測起來與原本的線不同處(線身一樣~只有端子頭不同~還有焊錫)
一開聲~
低頻潛更下去~高頻也延伸~低頻我覺的也比原本多一些~而高頻在我目前的系統我覺的稍稍會刺耳~但是換了端子頭後好一些了~看來鍍金的端子有柔化的功用~而低頻的力道更足~更大片一些~可是又不會失去控制力~人聲的聲音~溫暖~不過人聲稍稍後退一些~但樂器交代的更明確清楚~
樂器的尾韻變的更明顯 空氣感也是~而定位也有上升!!音場有些微的上升~聽大編制時很明顯....左右前後大概大了2~3M左右~
其實...我覺的是換端子頭的關係...一般四線編織只有會讓背景較黑~低頻更下潛而已.....
不過我苦惱的問題解決~~線身變的柔軟一些~戴起來舒適一些了....
再run的兩百小時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D650 sennheiser 耳機線
    全站熱搜

    愛吃愛煮愛測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