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租這條線回來聽過後...念念不忘阿....當時也決定入手一條~不過看了ALO官網精美的售價後.....
我頗掙扎的....太貴了....光線就要6000多+運費960....還不加ATL的端子跟Cardas的端子.....
一直在搜尋看看有沒有人的二手線~我拿回來重改....結果!!!
在對岸的論壇發現到...ALO Jenalab跟Cyro-Parts三家用的線都一樣.......經過調查後發現
ALO在出名之前~是找Jenalab (本身有冷處理工廠)買線來做~之後改成買線後請Cyro-parts做冷處理而ALO出名並把品牌做出來後~現在是直接找做線的廠商Neo-tech(也就是萬隆啦)訂製線後再自行冷處理~所以三家的LC-OCC線都是來自Neo-tech的定製線~
 
最後是線4000左右(含paypal手續費)ALT端子2380+Cardas端子580的樣子~~6960元~其他工具另計...
如果買正牌有ALO mark的ALO線....大概只夠買線~"~
如果是跟租線的廠商一樣請ALO訂做......那條線要14000...起跳...1.5M...6.3端子是用Furutech 704G....(一顆400塊)...吐.....吐血阿~"~其他焊錫跟650端子頭都一樣.....所以就知道大哉亞美利堅的人工錢有多貴了.....
 
 
那我找Jenalab買就好.......冷處理基本上流程都差不多~三家差不了多少~但價錢來說....ALO 25feet要價200美金(運費+32鎂起跳)
Jenalab 150(運費+12鎂)美金~甚至Jenalab新加坡代理商只要130美金還免運...我就找Jenalab新加坡代理買了......
10/8號下定~原本以為會用海運要18天(他們官網也寫18天...結果...10/15號就收到了....店家用空郵幫我寄出....超快阿....)不過他的信miss了...我還以為他沒寄...結果他10/11就寄出了....(中間花了一天查倉庫找看看有沒有25呎長度的線賣)
 
 
原廠有指定Cardas最高級含鉛焊錫是最好的......Jenalab有說如果手邊沒有~可以跟他們要一些....
本來要買的~後來想說問問新加坡的賣家~~誰知道他大方的說送我一些!!!含鉛的大家在操作時要保持空氣流通避免吸入喔~不過其實一條線...吸入的量不會怎樣就是...
結果線太快到....我其他東西都還沒訂....(就知道完全出乎意料跟措手不及.....)所以才拖到10/18號才開始做線~~分兩家訂...Cardas的東西是原廠指定~不過6.3端子我改了ATL的PN6308SG!
貴松松的ATL 6.3端子......話說永X老闆也包太好......我一時間還拆不開....

 
大合照!!
開工!!
裁線...25呎 = 7.62公尺/4=1.905M
1.905*0.8(編織後縮短比例~會依你編織密度而變~不過編織線建議依你要的長度*1.2為佳)=1.524M
這是我線做完後應該最少會有的長度~不過我買的線是18awg的~很粗~編織的次數會更少~應該理論上會更長....
我做後完成~不算端子~光線總長約1.8M~很夠用了...
 

裁完!!
 
開始最痛苦的編織....這之中我拆掉重編了三次....上次做魔豆線...因為顏色不同~還不會編錯..........
這次四條線都長一樣....我常常編著編著突然看不出自己編到那....只好拆開再重編....編到都快吐了...
這是裡面花最多時間...最難搞的一段!
拍完照我就忘了編到那...重來.....

 
總算搞定....
這邊花了大概快40分鐘編吧.....
ALO18 Awg線太粗...根本塞不進Cardas的接頭~~所以要把下面的線槽剪斷!

 
稍稍比一下~可以放進去了!!
 
黑色的一樣處理!!
接下來就要上錫~這線太粗~我用18awg的剝線鉗會傷到線身(有幾條線會切斷)
我後來只好改用16awg的洞的剝...不過想當然~"~不好撥就是了...幸好PE皮軟....
 
 
接下來是ATL端子.....
這是固定線的螺絲~用不到...18awg線太粗了....基本上穿過去就動不了了...應該不用固定了!!

金光閃閃!!
 
這邊我做錯了!!要先從最短的地線先焊~固定後再上中間銅住的左聲道~之後再上右聲道!!

 
左右聲道請看下圖!!

再來上650端子~先把線上一些錫~然後把線往內推~然後把烙子放在端子頭接點處~等到錫一融就整個推進去融在一起~可以再上一些錫~粗的柱子是地線~我紅色要左聲道~所以紅色細端子處就是接到6.3端子的中柱!!
 
黑色一樣~粗的是地線~細的就接到6.3端子的中柱外圈!
 
完成~先測試看看~ok再上熱融膠跟熱縮!!


 
特別去買銀色奇異筆來寫的!!
 
這條線從我昨天回到家後~大概十點開始做~十一點整左右就完成了....大概一個小時不到~
做上手後很快....
一開聲....讓人嘴角上揚的聲音~那個ATL端子真心不錯~缺點就是...價錢...而且不好焊~
這條線太粗~基本上不太好施工~不過幸好是完成了.......
 
取這條ALO線是為了把650最大發揮~之前租那條線時一開聲時我下巴差點掉下來...650有這種聲音!!不敢置信阿.....原來我之前都沒讓我的650發揮.....這次就是她最後的升級了~大概不會動直到她退休了!!至於ALO聽感請見我ALO線那篇~~
 
ATL接頭最明顯的差別就是樂器分離度....我也很懷疑這一個小小的頭會影響多大...但它就是辦到了.....N的李茲線借我時我覺的最明顯最讓我回味的就是那個分離度~所以就把我最好的一對耳機線上這個頭了~不過也沒讓我失望!!
現在就等他Run開了...昨晚睡覺就把他丟著Run了~~等等去上課也丟著Run吧^^"
 
慢慢在開聲了!!感覺小公主大概會被我冷落幾天....Mio我不是不愛妳囉~~只是這幾天讓650陪陪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er HD650 sennheiser
    全站熱搜

    愛吃愛煮愛測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