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真的晚了超久...一開始想等試用過高溫自清後記錄再貼上來...後來每次等烤箱髒的差不多...我都忘記要記錄...按了高溫自清後就不管他了...才一直拖到現在...

 

烤箱是2017/08左右跟洗碗機一起買的~

當時考慮幾個點~原本打算買蒸烤爐~但...擔心有水氣問題造成烤箱故障~我也想比較單純的功能~再加上我想要的幾個功能若加上蒸烤爐上價錢貴不少...所以後來就買了單純的烤箱~再加上原本就有規劃買Miele蒸爐分隔煮菜時間(這樣才能一邊蒸一邊烤)~最後就買了這台台灣沒有代理的...HBG676ES6

 

當時烤箱我考慮的點就一個....好清理.......上一台烤箱是大家源還是聲寶的檯面式烤箱...烤過幾次秋刀魚...培根肉卷後發現....很難清...而且味道會留在裡面很久~每次開烤箱就一直燒焦~然後不管用小蘇打水...檸檬酸什麼的去洗還是一樣...最後就完全不清了...反正就這樣~再清也不會比較好...然後就越來越不想開烤箱...

 

鑑於此點...我廚房整理後一定要找好清好處理的烤箱....而品牌...以前就聽過Bosch(當時還沒聽過Miele) 我就朝著Bosch 的產品線去找了...一開始找的HBN531E0K...沒有自清璧...後來找HBA23B250K...左右兩面自清....HBA23B550J三面自清壁....好像就這台了.....又發現HBG632BS1 634 636的功能我比較喜歡...但沒有自清璧......而且價錢都遠遠超出想像....

 

就在我跟家人考慮買550J時...無意間被我看到youtube上一個關鍵字....Pyrolytic~~我才發現烤箱可以主動的清潔~只要一個鍵!!!!!這麼方便的功能~我一定要!!!

但台灣....有這功能的Bosch烤箱...價錢實在是只能讓人看看....最後是透過Pyrolytic跟Bosch找到德國Bosch的網站...看著完全看不懂的德文...一邊看圖說故事...一邊找google小姐幫忙...最後在有無食物探針的決擇上!!我決定要就直接買最TOP的~~要玩的功能才多!!!最後就決定了純烤箱系列的HBG676ES6~~之後就是拜託代購幫忙~連同洗碗機一起買bosch買回來囉~經過兩個多月~就出現在我家了!!而價錢...比我原本預計的還要低非常之多..............

 

洗碗機/烤箱大合照~

委託代購一起訂購的歐規插座~

同時一起訂購的兩個萬用烤盤~一個深烤盤~

喔..聖光阿..

深烤盤~

 

烤箱本體~雖說早聽說他們包裝都是這樣...不過看到玻璃沒有保護還是抖抖的...

說明書~

烤箱附的烤網跟萬用烤盤*1

食物探針跟安裝~使用說明書~

其他的安裝說明就在我另一篇廚房的文了...反正就是委託廚具廠商處理....我負責出張嘴....第一次要用250度以上乾燒20-30把烤箱內的味道燒掉~

 

第一次試烤豬戰斧 x 1 食物探針~設定好食物的中心溫度後就丟著~看你外部烤溫要設定低溫烹飪的70-120度下去慢慢烤~還是要用高溫的220以上快速燒烤~在食物中心到達設定的溫度時就會停止~避免過熟~但若外面溫度太高...外皮還是會燒焦或變黑的~

成果~水嫩水嫩~戰斧就是一般里脊部份~比較偏硬~但低溫烤出來會保留比較多水份!

紙包魚~魚煮過久就容易變硬~烘焙紙包住再烤可以減少變硬的狀況~

醬燒雞腿(皮是被我用鐵的夾子夾破的...後來就換矽膠夾了)

\

第一次烤全雞~

看起來焦了些...不過吃起來OK...沒有焦味..我之後就比較知道怎麼調整...

鴨胸第一次做~佐草莓橙汁~皮應該是被我煎過頭了...後面做的沒那麼黑~

我學姐用烤箱做出的甜點..荷蘭布丁?我忘了@@

紅龍雞塊~~~用烤箱烤雞塊比較不會那麼油~直接炸的會比較油一些~不過酥脆度會保持比較久~或許下次也該來試試二段烤溫~第二次加高溫度烤5分鐘看能不能保持皮的脆度~

Gorden Ramsay Pork Roast

這片豬梅花我還在調整~在Costco買到這塊一邊較肥一邊較瘦~後面那塊較瘦的烤起來就OK~

出爐~~這聲音...

脆度~~晚餐時切了幾片出來試吃~後來留了一些給妹妹吃~放快兩小時吃還是可以聽到很大聲的脆皮聲~不錯~

 

最後是高溫自清功能~

基本上烤箱用一段時間後大概就會噴的...髒兮兮...而要用蘇打水或專用的烤箱清潔劑去清~~用高溫自清便可省掉這些~不管什麼殘渣油渣~直接燒成灰...

這是最常用的烤盤~這次烤完我連洗都懶的洗...

嗯..黏的到處..用菜瓜布也不好刷下來

門片...因為烤盤都放在中間~所以上半部比較髒..

裡面...慘=  =要比這些刷乾淨真的是比悲傷更悲傷...

給他催下去..強度開最強~基本上分 3 2 1階~3階2小時 2階好像1小時45分~ 1階1小時30分~

以最強的3階一次要耗5度電~他跑完後還會把機器散熱到安全溫度才能打開~

烤盤...

沖完水後用抹布或菜瓜布刷一刷~會變回跟新的一樣狀態~

高雄市的自來水反而.....比較麻煩@@"

內部的髒汙也都變灰了~(Mr. stark i don't feel so good)..............

最後再用抹布擦過~(彈指間就消滅了烤箱內的髒污......)

門板上有一些可能要多燒幾次~~

 

烤箱其實使用上很方便~等於是多一爐具可用~

以往煮咖哩 滷肉等要常使間使用瓦斯爐並一直在那邊翻攪以避免底部黏鍋的狀況~我現在都是大鍋炒好等咖哩融掉後~就裝到小鍋丟到烤箱訂個100度下去跑一兩個小時~訂溫度訂100~不過事實上鍋內的溫度可能只有80度~等於小火慢燉兩個小時~也不會黏鍋~若有鍋蓋蓋好~基本上水份不會散失~

咖哩或滷肉也可以煮的水嫩水嫩~跟低溫烹飪一樣~

而有高溫自清功能才讓我比較有心思亂搞一些菜色~不然光想到到時要清烤箱就懶的動了...所以高溫自清功能遠大於什麼內建食譜或是有的沒的功能....

 

溫度探針是不錯用~不過事實上煮過一次後大概就知道時間上要抓多久了.......第二次後就很少用到~除非是不同的食材~而網上也找的到食譜的溫度跟時間~純粹就是比較準確而已~這功能就可能可以不用~或是利用食物溫度探針達成~

 

 

忘了寫上Home connect功能...基本上官方給的軟體home connect可以直接在台灣使用~跟Miele Home App不同~可以直接下載後把設備連接上就可以使用了~

以下是大概的操作介面

 

 開啟畫面~機器運作實圖片不一樣~

烤箱運作時的畫面~可惜沒辦法直接傳回影像說裡面的東西烤的如何....

這是各種烘烤模式選擇~

低溫烹飪搭配食物探針可以取得更佳的成果~當然也可以用溫度插在食物上~不過若有食物探針~一達到溫度就會自動切斷加熱並通知你取出食物~比較不會overcook.

設定烤溫多少(低溫烹飪只有70-120區間)

設定食物中心溫度要幾度

設定完成~接下來就是等通知跟拿出來吃了!

 

內建的食譜跟參考...不過老實說我一次都沒用過.......

外國人煮的東西跟台灣人不太一樣.....他們雞肉多吃雞胸~豬肉多是里脊...

我自己偏好是雞腿跟梅花~比較軟嫩多汁一些~所以裡面的食譜應用性並不高~而且豬腿用的是一般的小腿庫做的德國豬腳...這道菜我還沒試過.......下次來試看看~

烤雞也是以火雞...鴨腿是以含骨的腿~總之跟我家的飲食習慣有落差....所以我基本上沒用過這些烤程...我妹妹好像烤過Pizza跟乳酪塔之類的東西~所以應該是可用~只是在西點方面會比較接近我們的飲食習慣~肉的方面就會有點落差~所以我多半還是自己設定好食物探針跟烤溫後就丟著不管去做其他菜式或醬汁了~

牛羊肉我沒吃...可惜了~不然當初看到八系列烤箱烤出完美3分熟牛排...正是讓我最後決定要買這台的關鍵阿....

牛羊豬魚雞鴨常用的肉的烤箱料理都有~

一樣設定好烤箱溫度~

插入溫度探針~若沒溫度探針就會以一個時間去烤~~

網路功能其實是方便在我如果要準備烤東西~需要去外面買點的東西~到外面選完東西結帳時就打開烤箱預熱~回家就把東西丟進去..剛剛好...

至少烤箱的網路功能我認為比洗衣機...洗碗機實用多了...

 

2019/08/11更新

這是外燴前的測試烤雞~及當天成品~

 

IMAG2351.jpg

IMAG2349.jpg

冰箱內把皮弄乾~

IMAG2415.jpg

IMAG2352.jpg

IMAG2353.jpg

IMAG2355.jpg

IMAG2416.jpg

 

IMAG2418.jpg

IMAG2417.jpg

 

 

 

IMAG2354.jpg

IMAG2356.jpg

IMAG2358.jpg

IMAG2357.jpg

IMAG2360.jpg

IMAG2359.jpg

 

 

 

 

 

 

 

 

 

 

 

 

 

 

 

 

 

 

 

 

 

 

 

 

 

 

 

 

arrow
arrow

    愛吃愛煮愛測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