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更換抽水馬達卻找不到拆機的方法....跟我妹兩人在洗衣機旁邊推拉一整天也找不到打開的方法...

一直到我偶然在網路上找到一篇德文的教學才恍然大悟知道怎麼拆....只能說德國人的巧思真的太棒....我服了!!

如果洗衣機過保要自己拆機維修可參考.

基本上應該後面有牛角卡榫的都可以用這方法拆機...

工具要準備美工刀 星狀螺絲起子(建議買一組....因為有2種Size要使用)/十字/一字起子 鉗子  電動起子(非必要) 及最重要的...一雙手..沒了!我是單獨拆開裝好的~除正面的不繡鋼面板比較有重量(需要雙手拿)~剩下的東西都很輕~單手就OK囉~

第一次拆我花了十五分鐘左右邊拆邊拍照~所以如果要自己更換的...應該看一次就可以快速更換了!

先看看什麼是牛角卡榫(紅圈內)..我一直以為他是卡榫扣在裡面...結果根本搞錯地方...重點不在那...

IMAG1377 Edit.jpg

 

接下來就是拆機辦法囉.(請先斷水斷電...並將洗衣機抽水馬達內的水先排掉~說明書內有說怎麼做)

1.拿掉上蓋的隱藏孔蓋....藏的超好...用手摸會比較快找到....找的到嘛?

IMAG1399.jpg

沒錯...就是這個....

IMAG1397.jpg

幾乎不會讓你想到這是螺絲孔....

IMAG1396.jpg

 

2.拿美工刀把它橇起來~若是有其他更好的工具請使用...我第一次角度沒喬好..稍稍讓孔洞旁留下一點痕跡~

IMAG1400.jpg

3.星狀螺絲出現~請鬆開它~左右邊各一顆.鬆開後..請把蓋板往機器後方輕推一下(真的不用太用力...)然後往上拿起~如圖..如果只拿的起單邊或是根本推不動...請看本文最後面...

IMAG1402.jpg

4.拆掉洗衣粉盒~把洗衣粉盒拉到最出來後~裡面有一橘黃色的開闢~按下去後再往外抽~就可以把洗衣粉盒抽掉(說明書內有解釋)~圖片左下角有一螺絲(拿掉面板後會看到~左右各一~圖為左邊的)

IMAG1406.jpg

5.面板往上提並輕放到洗衣機上方~別摔到囉~~(圖為右邊螺絲~請鬆開後把螺絲收好~)

IMAG1407 Edit.jpg

6.門栓上的螺絲~也鬆開收好~(這邊回裝時要對一下~沒對好鎖上去門會關不起來....我第一次裝回時沒對好~只好再拆開重鎖)

IMAG1408.jpg

7.為什麼要買螺絲組...就是因為這顆比較大..所以會用到2 Size的起子頭.....一樣鬆開收好~

IMAG1409.jpg

8.螺絲都鬆開後~請參照說明書移除橡膠墊圈~用一字起子插進彈簧及墊圈內往外提起~把彈簧圈拿掉後~就可以把橡膠墊圈與面板分開了!!裝回去要拿兩隻起子~跟裝腳踏車輪子一樣~

請左右手扶住前面板~往上提後往你的身後拉~就可以把前面板拉起來了~他是卡住而已~裝回去就反著做就好~要確認下面的出水口及那邊的卡榫有沒有勾到面板喔!!!

IMAG1410.jpg

9.拿掉排水馬達的外蓋板~這邊都是卡榫而已~沒螺絲~輕輕掰一下就知道怎麼拿掉了!

IMAG1412.jpg

10.長這樣~

IMAG1415.jpg

11.用鉗子夾住馬達與排水管間的鐵圈~鬆開水管~並將馬達拆下(這邊也是卡榫而已)~往後推就鬆開了~記得做之前要把裡面的水放掉阿......

IMAG1417.jpg

12.然後拿下馬達(只是與排水室卡住而已左右轉一轉就鬆開了)拆下外蓋與控制線然後裝上更換的馬達~然後反著再裝回去把東西歸位...就醬.

IMAG1419.jpg

13.這是前面上蓋板拆不下來的原因...當初我在這邊卡了一整天...看了德文的文章才發現怎麼拆解...上蓋板的螺絲本身與卡榫在一起...那個螺絲孔本身內部還有一卡榫...所以只鬆開螺絲可能會拿不起來.....如圖

IMAG1420.jpg

所以當你發現上蓋板拿不起來後....請把螺絲再鎖回去(不要鎖到底~稍稍往回鎖一半就好)~再把螺絲抽出~試看看拿不拿的掉....

它的構造如圖....看到了嘛...螺絲本身與卡榫一起~要把螺絲往回鎖...它會把卡榫推開...你才能拿起上蓋板..................不然怎麼樣都抽不掉的....以上!

IMAG1421.jpg

Miele洗衣機真的好用...我愛上它了!!!除了價錢外真的沒什麼可挑的....

 

arrow
arrow

    愛吃愛煮愛測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